新华网 正文
日本新型自助过街红绿灯开关登场 带中文提示
2018-02-27 06:45: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随着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日本接待外国游客数量增加,东京推出新型自助过街红绿灯开关,带包括中文在内的多种语言使用说明,操作更容易,更方便外国人和残疾人使用。

  东京许多车流量小的路口使用红绿灯变色开关或者在夜间使用这种开关。行人需要按下开关,过街信号灯才会变成绿色。一些本国没有这种自助装置的外国人不知道要去按开关,在路口“傻等”灯变色。一些残疾人觉得旧式开关不够灵敏,按着费力。

  新开关以触摸面板取代小按钮,轻按即可启动。开关上方贴着图文并茂的四种语言使用提示,包括日文、英文、中文、韩文。来自其他语言地区的人可以扫描一个二维码,得到另外11种语言提示。

  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援引东京交通部门统计,东京市区现有大约1.3万个行人过街自助开关。(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日美知事州长会议时隔23年后将在东京重启
    担任日本全国知事会副会长等职的鸟取县知事平井伸治23日在华盛顿分别与美国全国州长协会会长、内华达州州长桑多瓦尔及下任会长、蒙大拿州州长布洛克会谈,就8月下旬时隔约23年在东京重启“日美知事州长会议”正式达成协议。
    2018-02-24 19:36:47
  • 2018年旅日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在东京举行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20日举行2018年旅日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
    2018-02-22 13:43:39
  • 获利回吐操作拉低东京股市
    受投资者获利回吐操作影响,20日东京股市振荡下行,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01%。
    2018-02-20 16:24: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17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