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斧头帮”洗劫巴黎丽兹酒店 百万珠宝遭劫
2018-01-12 06:4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首都巴黎市中心的丽兹酒店10日傍晚遭遇抢劫,劫匪持斧砸毁橱窗,卷走价值超过400万欧元的珠宝,已有3名嫌疑人落网。

  当晚6时30分左右,5名男子持短柄小斧闯入丽兹酒店内一家珠宝店,砸破橱窗,洗劫珠宝。法新社援引警方消息报道,全球知名珠宝商正在这家豪华酒店举办展览。

  丽兹酒店一名雇员说,“我们听到街上非常喧闹”,“路人进饭店躲避……直到有人说发生抢劫案,我们才知道是怎么回事”。

另一名雇员说,劫案发生后,他看见一辆摩托车从酒店后门的街上疾驰而过。

  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巴黎检察部门已对案件展开调查。

  执法人员认定,劫匪抢走的珠宝价值“超过400万欧元”。警方说,3名嫌疑人逃离现场时被捕。截至10日深夜,另两名嫌疑人未落网。

  丽兹酒店位于安保森严的旺多姆广场。它建于19世纪,2016年重新开业前经历长达4年的翻修。入住过这家豪华酒店的名人包括英国戴安娜王妃、时尚品牌香奈儿创始人可可·香奈儿、美国作家欧内斯特·海明威。

  巴黎警察定期巡逻旺多姆广场,法国司法部和不少奢侈品门店坐落于此。

  美联社报道,巴黎高端珠宝店近年来成为劫匪和窃贼的目标,卡地亚、哈利·温斯顿和萧邦等珠宝品牌门店都“中过招”。

  其中最惹眼的一桩案件当属美国真人秀明星金·卡戴珊遭遇的持枪抢劫。事件发生在2016年12月,卡戴珊损失的钻石、金器、珠宝等总价约达900万欧元。迄今,唯一“追回”的赃物是劫匪逃跑时不慎掉落的钻石十字架,价值3万欧元。(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8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