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收入抵不了房租 英国“沙发流浪客”境遇堪忧
2018-01-02 06:55: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一家帮助年轻人的公益机构警告,大量年轻流浪者虽然没有流落街头,但寄宿在不安全的人家,处境同样糟糕。

  去年伦敦有2500名年轻人找到“新地平线青年中心”求助,其中1800人寄人篱下。中心执行干事希拉·奥康纳称这些人是“沙发流浪客”。他说,他们睡的可不是亲戚家的沙发,而是住在可能伤害他们的人的家中,“这些年轻人不在官方无家可归者统计中,因为他们没有睡在大街上。”

  英国广播公司最近一项调查显示,英国16岁至25岁人群中,41%曾经不得不在朋友家地板或沙发上过夜,原因并非晚上出去玩或交通不便。调查还发现,这一年龄段人群中9%经历过1个月以上这样的生活。

  据《泰晤士报》报道,虽然英国政府承诺到2022年要将街头露宿人数减少一半,到2027年消除街头露宿现象,但是这一人群以及“沙发流浪客”人数都在增加。伦敦每一个看得见的露宿者对应着大约13个“沙发流浪客”。每个晚上可能有1.25万人“隐形”露宿。

  年轻人收入水平支撑不起租房费用是“隐形”流浪一个重要原因。伦敦目前租一间屋每月需花费710英镑(约合6222元人民币),而18岁至20岁全职上班族最低月薪为803英镑(7037元人民币)。(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英国每年10万儿童流浪街头 近7成民众缺乏了解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日报道,调查结果显示,英国每年有10万名儿童流浪街头,但68%(近7成)的英国人不知其国内少年儿童流浪街头、无家可归问题有多么严重。调查显示,80%以上英国公众对少儿流浪街头问题缺乏了解,且多数不知英国每年有约10万儿童离家出走、流浪街头。
    2012-04-12 19:44:07
  • 英国流浪女受邀参加威廉王子婚礼
    在今年2月寄出婚礼请柬时,威廉特意给肖兹娜寄来一份请柬,这让肖兹娜惊喜不已,她决定穿着有心人捐赠的橙红色露肩装参加威廉王子的婚礼。
    2011-04-19 08:32: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8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