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能让老板看到的消息:压力或有助防老痴!
2017-11-19 06:45: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都说长期压力有害健康,可美国西北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适当压力可能有助延缓机体衰老,从而降低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提高老年生活质量。

  研究人员把绦虫线粒体置于压力环境下,结果构成线粒体的蛋白质反而得到强化。线粒体是一种半自主细胞器,除了为细胞供能,还参与诸如细胞分化、细胞信息传递和细胞凋亡等过程,并拥有调控细胞生长和细胞周期的能力。线粒体通常会因机体衰老过程受损,而受损线粒体更容易堆积在大脑、肌肉或其他器官。当人体无法清除受损线粒体时,它们会产生毒素,并导致多种与衰老有关的疾病。

  西北大学官网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线粒体发出的压力信号会被细胞和机体解读为“生存对策”,触发压力反应,从而延缓受损,降低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病等一系列退行性疾病的风险。不过研究人员也承认,压力过大有害健康,会增加心脏病发作及其他严重疾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认为,这项研究有助于进一步探究人类老化问题以及如何从分子层面预防或延缓衰老。研究结果刊载于最新一期《细胞报告》杂志。(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科学家研究称吃饭狼吞虎咽将增加心脏病风险
    参考消息网11月16日报道英媒称,新研究表明,花时间享受每一口食物可能是保持心脏健康和身材苗条的秘诀。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1月7日报道,去年有70366名英国人死于阿尔茨海默病和痴呆症,而有66076人死于心脏病。
    2017-11-18 07:46:24
  • 研究发现葡萄酒酿造史可追溯到公元前6000年
    据他介绍,陶罐底部葡萄酒化合物残留呈黄色,因此酿造的可能是白葡萄酒,其制作方法类似格鲁吉亚现代红酒,即先把葡萄碾碎,再将葡萄的茎和种子混合发酵。
    2017-11-14 21:37:01
  • 研究表明赴美留学生12年来首次减少
    美国13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和2017年秋季在美国高校注册的外国新生数量接连出现下降,这是该项研究开展12年来首次出现这一趋势。
    2017-11-14 13:58: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兴西红门镇新建村发生火灾 已造成19人死亡
北京大兴西红门镇新建村发生火灾 已造成19人死亡
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三亚举行
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三亚举行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黄河上的“天鹅湖”
黄河上的“天鹅湖”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4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