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你快乐吗?澳大利亚研究发现年龄与幸福感的秘密
2017-10-01 07:28: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澳大利亚一项调查显示,刚成年的小年轻和年过花甲的老人最快乐,而中年人“最可怜”,幸福指数处于谷底。

  迪金大学研究人员调查了2000名成人后做出一份“澳大利亚和谐幸福指数”。指数显示,18岁至25岁时,调查对象的幸福感出现第一个峰值;66岁开始出现第二个峰值,此时已经退休,没有工作压力,孩子也大了,没有抚养压力。

  英国《每日邮报》澳大利亚版援引调查人员之一黛西·哈钦森的话报道,个人幸福感关乎三个核心元素——财务安全、社交融洽和生活目标感。调查结果显示,人们对自己和孩子未来的财务状况表示乐观,三分之二的调查对象认为自己的财务状况优于父母辈同样年龄时,而七成父母相信,孩子至少不会比自己差。(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5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