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研究:睡眠差增加一倍心脏病发作风险
2017-09-02 06:48: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你有入睡慢、夜里爱醒、睡眠时间短等问题吗?如果有,可要注意了。日本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睡眠差的人比其他人心脏病发作风险高一倍。  

   广岛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参加欧洲心脏病学会大会时报告说,这是他们在研究了近1.3万人后得出的结论。统计显示,与睡眠正常的人相比,夜里老醒的人患缺血性心脏病的几率高99%;入睡时间超过30分钟的人突发心脏病的风险高52%,中风风险高48%;睡眠不足6小时的人突发心脏病的风险高24%。

  参与研究的佐佐木信雄(音译)博士说,尽管研究只关注了统计数字,而没有就睡眠差与心脏病之间的因果关系展开深入研究,但它至少表明,辗转难眠应被视为未来身体出现严重问题的早期信号。(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4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