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央行:“脱欧”不确定性拖慢经济增长
2017-08-06 06:50: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英格兰银行、即中央银行的行长马克·卡尼3日说,“脱欧”进程的不确定性对英国经济的负面影响开始显现:商业投资势头明显减弱,连带着“经济增速也放慢了”。

  卡尼发言当天,英格兰银行投票决定维持0.25%的基准利率不变,这一利率水准从去年8月起至今未变。同时调低对本年度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测:从5月的1.9%降低至1.7%,并将2018年的经济增速预测从1.7%调低至1.6%。

  调低增长预测的消息公布后,当天英镑兑欧元汇率也降至9个月来最低水平:下降0.76%,至1英镑兑1.1063欧元。

  卡尼说,央行希望商业投资能从目前“非常低迷”的状态尽快恢复过来,但“脱欧”进程的不确定性让不少企业担忧今后几年的市场前景,已影响到企业主给员工加薪的意愿。

  前英国商会会长、知名“脱欧派”人士约翰·朗沃思则说,英国央行“在预测方面名声一向糟糕”,所以不必完全听信。但他承认,目前投资者信心“低于应有水平”。

  英国广播公司(BBC)商业新闻编辑西蒙·杰克分析,目前英国物价涨幅为2.6%,而工资涨幅仅为2%,两者差距年内还将继续扩大;由于“脱欧”带来英镑贬值、进口物品价格上升,通胀率预计在10月将达到3%左右的顶峰,英国人“会感觉越来越穷”。这就是央行决定调低经济增速预测、同时维持目前利率水平不调高的主要原因。(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英国商界呼吁内阁统一意见支持“脱欧”过渡协议
    英国董事协会4日呼吁英国内阁尽快统一意见,以便在“脱欧”过渡协议上达成一致。
    2017-08-05 11:18:46
  • “脱欧”“僵”住了 英国政府“困”住了
    自从英国与欧盟启动“脱欧”谈判以来,双方在“分手费”、英国是否彻底退出欧洲共同市场、移民自由等领域龃龉不断。英国自由民主党领袖文斯·凯布尔日前对媒体说,内阁成员在这一议题上出现明显裂痕,“脱欧”导致内阁出现“内战”。
    2017-08-03 16:48:29
  • “脱欧”陷僵局 英国政府内外交困
    英国执政的保守党在提前大选后拉拢小党组成的弱势联合政府则出现内讧,一些阁员在“脱欧”议题上意见不合,致使英国政府内外交困。
    2017-08-03 13:30: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73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