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足病医生:常穿人字拖走路或需做手术
2017-08-06 06:50: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炎炎夏日,很多人喜欢穿人字拖,方便又好看。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足病医生克里斯蒂娜·朗说,穿人字拖走路会改变自然步幅,造成胫前疼痛、跟腱损伤和腰背疼痛,还可能引起足底筋膜炎、锤状趾等,严重时需要手术治疗。此外,穿人字拖也容易碰伤脚趾或者摔跤。

  克里斯蒂娜·朗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每年这个时候,我经常遇到因为穿着人字拖引起足部问题而来就医的患者。”她说,人字拖无法向足弓或脚后跟提供任何支撑,必须依靠脚趾的力量带动拖鞋,长时间穿着或者穿着时从事不当活动容易造成很多问题,甚至留下永久性伤痛。

  她建议,不要长时间穿人字拖,不要穿人字拖驾驶汽车、跑步、长距离行走、长时间站立、干力气活,或运动。(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研究显示:晚上用电子设备易造成睡眠紊乱
    【新华社微特稿】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晚上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容易造成睡眠紊乱,因为这些设备发出的蓝光会减少有助眠作用的褪黑激素的分泌。
    2017-08-05 06:45:45
  • 俩研究一结论:本世纪末全球升温2摄氏度以上
    【新华社微特稿】《自然·气候变化》月刊7月31日刊登两份研究报告,虽然测算方法不同,两份报告结论相同:到本世纪末,全球气温将上升超过2摄氏度。
    2017-08-02 06:38:49
  • 最新研究:澳因吸食冰毒死亡人数7年间翻番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7月31日发表一份最新研究报告说,澳大利亚2015年因吸食冰毒致死的人数较2009年增加一倍,其中近半数死者因吸毒诱发疾病或事故死亡。
    2017-07-31 18:09: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73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