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发现:打电玩或让大脑更高效
2017-06-29 06:55: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西班牙和美国研究人员一项联合研究发现,打电玩或能让人的大脑更高效运转。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开放大学和美国马萨诸塞综合医院的研究人员回顾了先前关于打电玩对大脑影响的116项研究,其中22项研究涉及大脑结构是否发生变化,100项研究涉及大脑功能或行为模式是否变化。研究人员分析发现,打电玩既改变了大脑结构,也改变了其运转。比如,一些研究结论显示,打电玩有助提升持续注意、选择性注意等,电玩玩家大脑涉及注意力的区域运转更为高效。相关研究还提供证据显示,无论是长期玩家还是临时参加电玩培训项目的志愿者,打电玩都让他们大脑涉及视觉空间技巧的区域,比如右侧海马体变大并更有效运转。

  不过,研究人员同时发现,打电玩容易让人成瘾,因为大脑奖赏系统的功能和结构都发生了改变,这种改变与出现其他成瘾障碍的人类似。

  相关研究报告发表在《人类神经科学前沿》杂志上。(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美国研究发现:手机的存在会让人分心
    如今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多,让人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难以离开它。不过,美国一项研究显示,与手机同处一室,人会分心,连完成简单任务都受影响,即使关机也是如此。
    2017-06-28 06:45:27
  • 涨姿势!研究人员发现黑猩猩也会“投桃报李”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协会日前发布新闻公报说,研究人员使用拉拽实验装置,让黑猩猩面临两种选择,一种是自己获得食物,另一种是与同伴合作获取食物。研究还发现,黑猩猩甚至能估算同伴的帮助值得多大回报,同伴帮助它们时承担的风险越高,它们越愿意付出与风险相应的回报。
    2017-06-26 21:42:34
  • 研究显示:看电视烹饪节目易让孩子饮食不健康
    如今电视上有不少美食烹饪节目。不过,爸爸妈妈们要警惕了,比利时一项研究显示,给孩子看烹饪节目容易让他们饮食不健康。
    2017-06-26 06:55: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2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