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剪,还是不剪?航班上“纯洁版”影片引争议
2017-06-18 06:45: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最近在国际航班上用飞机上的电视看过电影吗?你可能会注意到放映的影片和你在影院看过的版本内容有点不一样。它们通常比影院版的长度短一点。因为它“剪”掉了一些不适合未成年人观看的内容。这就是所谓“纯洁版”影片。

  娱乐业大鳄索尼影视娱乐公司本月初推出其剪辑制作的“纯洁版”影片,作为“航线特供”,私人也可在索尼指定网络平台上下载。索尼影视首批选择了24部影片,包括好莱坞卖座片《捉鬼敢死队》和《绯闻计划》,剪掉了原版中爆粗口、暴力、情色等“成人化”的内容,以便于“合家观赏”。

  索尼影视此举方便了当家长的观众,却遭遇来自电影圈的抵制。好莱坞“重口味”喜剧片《非亲兄弟》入选“纯洁版”首批发布名单,制作人贾德·阿帕托却丝毫不感荣幸。他15日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说:“现在老有人来问我们对于电影有了纯洁版这事有没有不满,我来澄清一下立场——确实很不满。”“纯洁版”剪掉了原版中152句粗口、23处暴力场面和91处情色场面。

  美国导演协会发表声明,指责索尼影视的“纯洁版”辜负了原版影片导演们付出的心血和艺术眼光,“协会已要求索尼方面立即下架所有‘纯洁版’影片,直至征得每一位所涉导演的同意,并提供机会让导演们自己剪辑一版供新媒体播放的影片。”

  索尼影视高管曼吉特·辛格回应说,公司已经事先征得相关制片商的同意,使用在电视上播放过的影片版本进行剪辑加工。“不过,如果有谁不满意或已另作考虑,我们将不再使用他们的影片。”(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 世界首架巨无霸双身飞机亮相 能在平流层发射火箭
    (记者房琳琳)据美国太空新闻网近日报道,世界首架“平流层发射”(Stratolaunch)巨型双身飞机日前在美国加州莫哈维航空基地亮相。尽管该项目目前已耗资多少还是个未知数,但艾伦表示,他们已准备了数亿美元,用于攻克降低发射成本的技术。
    2017-06-06 08:45:57
  • 韩国:宠物乘飞机也能享积分
    对飞行常旅客来说,用里程积分兑换免费机票等奖励相当实惠。
    2017-06-06 06:55: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夏日黄土高原
    夏日黄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游人
    油葵花海醉游人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9923129635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