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安全气囊公司高田拟申请破产保护
2017-06-17 06:45: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高田公司因安全气囊召回问题深陷经营困境,最快将在本月内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共同社16日报道,高田预计负债总额将超过1万亿日元(约合613亿元人民币),有望成为日本战后最大规模制造业破产案例。

  截至3月底,高田负债总额约4000亿日元(245亿元人民币),此外气囊召回费用可达大约1万亿日元。

  高田在美核心子公司“TK控股”则计划根据《美国联邦破产法》第11条申请破产保护。

  消息传出后,高田股票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临时停牌。

  根据相关调查,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充气设备在一些情况下可能发生破裂,而充气设备破裂产生的碎片可能飞出,致伤乘客。据共同社数据,高田安全气囊问题仅在美国就至少造成11人死亡。高田迄今在全球召回大约1亿个安全气囊。

  今年1月,高田在美国同意支付10亿美元罚金,原因是隐瞒气囊的危险缺陷。高田同样在一起刑事诉讼中认罪。

  包括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德国大众集团等大型车企受到高田安全气囊问题影响。日本本田汽车公司是高田最大客户,同样是受安全气囊问题影响最大的车企之一。

  高田安全气囊问题今后将在法院管理下接受进一步处理。接手业务的新公司将在美国企业协助下继续向汽车厂商提供相关产品。新公司将接手座椅安全带、儿童座椅等有望盈利的健全业务。

  共同社报道,中国企业旗下美国汽车零部件公司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计划注资约2000亿日元(123亿元人民币)。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百利得可能将收购高田部分资产。(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丰田因气囊问题在巴西召回逾50万辆汽车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日前宣布,因安全气囊存在爆裂隐患,将在巴西召回53.8万辆汽车。这是该公司在巴西因安全气囊问题实施的最大规模召回。
    2017-04-06 13:59:21
  • 日本高田就问题安全气囊认罪
    新华社华盛顿2月27日电美国司法部27日说,日本高田公司对在美销售问题安全气囊过程中存在欺诈表示认罪,并将支付10亿美元刑事罚金与美司法部达成和解协议。
    2017-02-28 19:49:55
  • 高田公司安全气囊致死 美司法部起诉3名前高管
    美国司法部还透露,围绕安全气囊问题,高田公司已经支付了10亿美元、约合1100亿日元的罚款,进而达成了和解。迄今为止,美国共有11人在相关事故中死亡,被召回的汽车数量约达4200万辆,创下汽车召回数量的最高纪录。
    2017-01-14 16:10: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634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