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荷兰国王自曝特殊兼职 担任皇家航空飞行员
2017-05-20 06:50: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1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他平时除了履行王室义务,还有一项特别的兼职。过去21年来,他一直担任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飞行员,每月“出勤”两次。

  一些网友评论,由国王亲自执行飞行任务,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皇家”两字可谓名副其实。

  威廉—亚历山大现年50岁,是3个孩子的父亲。他接受荷兰《电讯报》采访时透露,过去21年来,他一直担任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客座飞行员”,执飞机型是福克70客机,频率为每月两次。

  此前,他还在另一家荷兰航空公司马丁航空公司工作过。

  威廉—亚历山大说,他执行飞行任务时,通常是以副机长身份出现。由于荷兰皇家航空公司逐步淘汰了福克70客机,他现在不得不重新接受训练,以能执飞波音737客机。

  他说:“我想继续在这家航空公司担任飞行员。因此,我只能改为执飞波音737客机。如果我执飞其他较大机型的客机,意味着我需要在飞机上过夜,无法在国家出现紧急情况时及时赶回去。”

  谈及自己的这一特殊兼职,威廉—亚历山大把它形容为“令人放松的业余爱好”。他说:“你要负责这架飞机,还有上面的乘客和机组人员,要对他们负责。所以,不能把地面的烦恼带到天空。你可以放下一切,专心飞行,这对我来说是飞行期间最放松的部分。”

  威廉—亚历山大说,他执行飞行任务期间,很少被乘客认出来。当他身穿制服、戴着帽子走在阿姆斯特丹机场,几乎没人认出他就是国王。

  即使在飞行期间需要对乘客广播,威廉—亚历山大身为副机长也不必公布姓名。根据他的说法,虽然有人能辨认出他的声音,但这种情况较为少见。“事实上,大部分乘客根本不听广播,”他说。(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07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