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玩笑开过头 离任阿富汗大使回国在机场被扣
2017-05-04 06:50: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因为一句玩笑话,阿富汗驻哈萨克斯坦大使穆罕默德·法鲁克·巴拉基卸任回国时在阿斯塔纳机场被扣留。

  哈萨克斯坦阿基新闻社2日报道,巴拉基准备乘机返回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当天,机场安保人员反复询问他所带包内有何物品。或许是有些不耐烦,巴拉基生气地回答:“炸弹。”

  此言一出,阿斯塔纳机场随即关闭,近百名士兵出动,巴拉基被拘留。三小时后,由于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出面保释,巴拉基才得以获释。

  这位性格外向的前大使在社交媒体上把这场风波归咎于机场方面,说他的助手已经告知安保人员包内装的是衣物,但他们一直不停地追问。他只是幽默地告诉对方,包内装有炸弹。按照他的说法,机场安保负责人已对带来的不便向他致歉。

  接替巴拉基的大使是阿富汗前国民军总参谋长加达姆·沙阿·沙希姆。(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 美驻阿富汗大使馆附近遭汽车炸弹袭击 致8死25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5月3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针对外国军队的汽车炸弹袭击,造成8人死亡,25人受伤。据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纳吉布·达尼什介绍,当天早上7时55分左右,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在美国使馆和最高法院附近袭击了外国军队的车队,但没有造成外国士兵受伤。
    2017-05-03 16:00:44
  • 阿富汗首都遇袭造成至少26人死伤
    阿富汗公共卫生部3日证实,首都喀布尔的马苏德广场附近当天遭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至少4人死亡、22人受伤。
    2017-05-03 14:03:33
  • 局势堪忧 美海军陆战队重返阿富汗赫尔曼德
    刘曦  在结束阿富汗作战任务两年多后,大约3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近日重返阿南部赫尔曼德省,主要任务是向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培训、技术等支持,以帮助后者打击活跃在该地的塔利班武装分子。
    2017-05-02 06:34: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五十余万株郁金香绽放甘肃金昌戈壁滩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中意警方在沪联合巡逻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87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