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7米高城堡蛋糕现身 精致到让你下不去嘴
2017-04-12 06:55: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塔楼、阳台、廊柱、旋梯,精细的雕刻,精美的鲜花……这座7米高的“城堡”居然是一个婚礼蛋糕?!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一家蛋糕房制作的蛋糕精致到让人不忍下嘴。

  美国奇趣新闻网站oddity central10日援引蛋糕房员工蒂法妮·利亚迪的话报道,这款城堡蛋糕是24名蛋糕师每天工作12小时、连续工作一个多月才制作完成的。

  这家名为LeNovelle Cake的蛋糕房自1993年成立以来,推出的婚礼蛋糕一年比一年复杂精致,而设计灵感主要来自迪士尼动画片中的城堡。利亚迪说,她家的蛋糕通常都需要制作三四周。完工后运到婚礼现场也是个问题,只能使用卡车,最复杂的一款甚至出动了5辆卡车。抵达婚礼现场后,蛋糕师还得组合、装饰,涂抹糖霜,现裱糖花,有的还需要在蛋糕内外装上灯泡、“掩盖”连接的电线,这最后的过程有时就需要数小时。

  再美、再精致的婚礼蛋糕,最后总是要入嘴的。不过,可能会让你失望的是,这款城堡蛋糕有一部分不能食用,塔楼、阳台和廊柱只有表面的糖霜可以刮下来吃。利亚迪说,可以制作百分百能吃的城堡蛋糕,但目前为止没有客人预订,主要原因是太大,吃不完。

  如此美的蛋糕,价格就不怎么美了,5000美元(约合3.45万元人民币)起价,最贵的一款50万美元(345万元人民币)。(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济南大明湖
    俯瞰济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9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