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再添“通俄”新料?特朗普女婿库什纳被约谈
2017-03-29 06:56: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白宫发言人27日说,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女婿贾里德·库什纳将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进行面谈,就俄罗斯政府涉嫌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一事作证。

  【扮演“中间人”角色】

  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针对特朗普团队是否与俄罗斯存在关系等事宜,库什纳将与北卡罗来纳州联邦参议员理查德·伯尔领导的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面谈。

  库什纳现年36岁,从事房地产生意,与特朗普大女儿伊万卡育有3个子女。在特朗普竞选总统期间,他担任其团队与外国政府联系的“中间人”。特朗普上任后,他出任特朗普的高级顾问,继续扮演同样角色。

  根据法新社的说法,库什纳牵线安排了特朗普与多国领导人的会面,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等人。

  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这次调查中,库什纳与俄罗斯政商界人士的会面将成为调查重点。

  根据斯派塞的说法,库什纳这次是“自愿”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面谈。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这次约谈由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方面提出。目前,约谈的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再添“通俄”新料?】

  库什纳将与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面谈的消息传出后,该委员会主席伯尔表示欢迎。他与该委员会另一负责人、民主党参议员马克·沃纳发表联合声明说:“从调查一开始,我们就坚持还原真相。”

  声明中同时写道:“显然,库什纳先生不会是我们委员会就此事约谈的最后一个人。我们希望,他能够针对调查中的关键问题给出答案。”

  库什纳此前承认,他曾于去年12月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会面。

  但美国媒体27日曝出,库什纳不仅与俄罗斯大使会过面,还曾于去年见过俄罗斯对外贸易银行高管。

  俄罗斯对外贸易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一场宣传活动中,该银行高管与来自美国多家大银行和商界的代表见面,其中包括库什纳公司首席执行官贾里德·库什纳。不过,声明中没有提及那次活动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对外贸易银行因乌克兰问题上了西方国家的“黑名单”。不过,根据美国相关法律,与被制裁机构人员会面并不违反法律和相关规定。

  针对俄罗斯对外贸易银行发布的这份声明,库什纳方面尚未予以回应。

  “俄罗斯干扰美国总统选举”的说法从去年选举期间开始发酵并不断升级。去年12月10日,多家媒体披露了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份秘密评估报告,称俄罗斯干扰了美国2016年大选,目的是打击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确保特朗普上台。俄方否认上述指控。(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丽泽
相关新闻
  • 意外长:希望美欧对俄制裁能够早日取消
    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外长拉夫罗夫27日分别与到访的意大利外长阿尔法诺举行会谈。今日俄罗斯通讯社当天援引阿尔法诺的话报道说,意大利希望美国和欧盟对俄制裁能够尽早取消,并希望俄罗斯能够重返八国集团。
    2017-03-28 15:33:44
  • 女婿牵头 特朗普新设“美国创新办公室”
    库什纳希望“创新办”成为一个进取、非意识形态的创意工厂,能够吸引政府内外的人才,成为政府与商界、慈善界和学术界沟通的渠道。曾长期担任特朗普发言人的白宫幕僚霍普·希克斯认为,特朗普希望通过“创新办”把他经商时的一些做法“机制化”,让政府部门有效、划算地开展工作。
    2017-03-28 16:35:27
  • 特朗普将委任女婿库什纳领导白宫新机构
    美国《华盛顿邮报》3月26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打算3月27日宣布开设具有广泛权限的白宫新分支机构-创新局,该机构将由其首席顾问、女婿库什纳领导。报道称,美国创新局将作为白宫西翼的分支机构并直接隶属于特朗普。
    2017-03-27 15:22:44
新闻评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故宫晒出赏花图
    故宫晒出赏花图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0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