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这些时尚单品竟然会伤身 快数数你有几件
2017-03-15 06:55: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紧身牛仔裤、细高跟鞋、大拎包、宣言项链……英国脊椎疗法矫正协会调查发现,不少女性因为穿戴这些时尚单品而出现背部疼痛、肌肉拉伤等问题。

  这家协会调查1062名女性后发现,大约四分之三调查对象出现的背部疼痛问题与穿着的服饰或鞋子相关,三分之一完全不知道这些时尚单品可能正是自己背疼的原因之一。英国《镜报》13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大拎包无论手挽或单肩背都容易令双肩受力不均,带大毛领兜帽的大衣会令背部紧张,粗大的宣言项链会给颈部增加压力,而紧身牛仔裤则不利于臀部和膝盖血液循环,细高跟鞋和凉拖则会给腿部和背部增加额外压力。

  研究人员说:“我们不会因此建议大家别穿戴这些服饰,但会建议各位把握一个度,就像生活中很多东西一样。你可以限制每周穿紧身牛仔裤或者高跟鞋的次数,让你的身体得到休息。”(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大批平民从摩苏尔交战区撤离
    大批平民从摩苏尔交战区撤离
    美国东北部遭遇暴风雪
    美国东北部遭遇暴风雪
    参观“决心”号大洋钻探船的“心脏”
    参观“决心”号大洋钻探船的“心脏”
    空中看春耕
    空中看春耕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09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