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出台 重庆新机场发展定位确定
2019-11-06 09:11: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1月5日电(记者韩振)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局获悉,日前重庆市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共同出台《重庆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该规划确定了重庆新建机场及其发展定位、建设进度,并提出在2035年将重庆建成引领内陆开放的国际航空枢纽。

  近年来,重庆航空发展迅速。随着第三跑道和T3A航站楼投用,江北机场跑道数量和航站楼面积位居中西部地区首位。2018年江北机场旅客吞吐量41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8万吨,分别位列全国第9位和第10位。国内航线通达142个城市,国际及地区航线通达61个城市。

  根据新出台的规划,2025年,重庆江北机场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年旅客吞吐量7500万人次,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80万吨以上。2035年,重庆主城区都市圈形成全球知名的多机场体系,航空网络连通世界、辐射全国,成为引领内陆开放的国际航空枢纽。

  该规划还确定了重庆新机场的定位和建设进度。根据规划,新机场在规划期内建成投用,其发展定位为区域航空枢纽和航空货运枢纽。在江北机场国际客运功能尚未形成一定规模和竞争力之前,新机场客运以国内为主。新机场货运以国际航空物流转运中心功能为核心,重点保障全货机货运。重庆将合理划分江北机场和新机场功能,协同打造国际航空枢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9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9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