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完成
2019-06-19 07:44: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高亢)记者18日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近日,由中国铁塔统筹建设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基本完成,实现新机场及周边高铁、高速等重要交通线路移动网络全面优质覆盖。

  中国铁塔北京公司总经理范晓青表示,此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坚持“能共享不新建、能共建不独建”,最大化利用已有资源,以“宏微结合、室内外协同”的综合覆盖方案,降低建设成本,提升建设效率,高质量满足了移动、电信、联通、首信、正通等五家单位的通信公网、政务专网的覆盖需求。

  据范晓青介绍,中国铁塔在飞行区利用机场内93处高杆灯以及建筑物资源建设小微基站,在航站楼内采用新型室内覆盖技术支撑电信企业实现信号优质覆盖;在机场周边重要交通道路建成宏基站95个,其中2家电信企业共享的基站达到94个,3家共享有41个,相比各家电信企业单独建站,节约了65%的投资成本。

  此外,在基站选型、电力容量和机房资源等方面,中国铁塔适度超前规划、预留资源,为5G及其他行业业务服务快速高效部署打下了基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01016009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4640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