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金钢桥再现“彩虹景”
2020-11-23 10:54:36 来源: 今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图为夜景灯光照明改造提升后的金钢桥。(刘超 庞剑)

  夜幕之下,灯光均匀柔和,色泽温润饱满,一道“彩虹”连接海河两岸。这几天,不少市民发现金钢桥变美了。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金钢桥夜景灯光照明改造提升工程日前圆满完成。

  据介绍,此次改造提升工程中,金钢桥安装LED点光源9000套,更换防火亚克力彩虹板220块、防水电源220个,敷设线路1500米。改造后的金钢桥照明设施具有远程监测和控制功能能力,可根据不同节日要求,科学控制开关灯时间,实时监测运行状态,为重大活动和节日海河沿线景观照明保障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

  此前调研中发现,金钢桥因桥拱彩虹板年久老化、内光源严重光衰,光源出现黑斑、明暗色差杂乱,影响了海河夜景形象。为提升金钢桥桥拱景观照明效果,市城管委、市路灯处多次召开项目研讨会研究改造方案,对接设计单位进行现场勘查,并广泛征求意见,积极协调施工物资及作业队伍,历时两个多月完成提升改造任务。(刘超 庞剑)

【纠错】 责任编辑: 金鑫
加载更多
赏雪
赏雪
长春:“冻城”美景
长春:“冻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长江我的家
我的长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31126774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