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宝坻区5121名党员干部下基层值守卡口 筑起疫情防控牢固防线
2020-02-19 10:54:55 来源: 今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宝坻区水务局下属单位干部王彩英、孙海霞、张文秀三人在金和园小区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出入信息等,分担社区工作。

  宝坻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郭保民在口东镇卡口值勤,将稀释后的消毒液倒在地垫上。曹彤摄

  昨日,宝坻区启动“抗击疫情·你我同行”专项行动,向139个小区卡口和33个道路交通卡口派出5121名区直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承担卡口值班值守任务,筑起疫情防控牢固防线。

  昨日6:30,来自宝坻区金融局的三名“90后”王淑颖、张倩和陈瑶开始承担逸城雅园社区卡口的值守任务,对进入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和测量体温。

  “区金融局、区信访局一共派了9名党员干部到我们社区。从今天起,社区卡口就交给他们接管,每3人一组轮班值守。”逸城社区居委会主任岳连花说,逸城雅园一共有1088户居民,下派干部到来后,可减轻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小区共有51人曾去过宝坻区百货大楼,密切接触者有140人,目前均居家隔离,买米买菜买药都需要人手,社区工作人员撤出卡口后能给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更多帮助和照顾。”

  “下到一线就是为基层加固防线。”在朝阳东路通往口东镇的道路卡口,宝坻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郭保民正指挥车辆停靠,进行登记和测体温。他告诉记者,这个卡口是通往八门城镇、黄庄镇、林亭口镇及唐山市的交通要道,此外宝坻区的一个垃圾处理场就在口东镇,从城区来的垃圾车都要从这里经过。此次专项行动,该局共下派32名干部,其中16人在这个卡口轮班值守,在防控一线把好关。

  “此次专项行动下派的5121名区直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全部充实到全区三道防线(区级、城区、村居)最前沿,下去就是顶岗干活,守好防线不松懈。”宝坻区区委副书记李东升告诉记者,派出人员到基层后,采取“一包一”“一包多”或“多包一”方式,由区直单位一名班子成员带队,承担一个或多个卡口的值班值守任务,“村居防线是三条防线中最为关键和最重要的一条,要确保村居防线不失守,党员干部必须冲上去,给基层有力坚定的支持,形成合力,筑起疫情防控牢固防线。”(黄建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金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31125594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