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市公共场所开展“津门战疫”扫码行动
2020-02-18 10:46:40 来源: 天津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通告指出,扫码行动的范围包括:全域内机关企事业单位,机场(含候机厅)、车站(含火车、长途客运候车室)、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商场、门脸店铺、学校、银行等人员流动性较大、可能产生聚集的公共场所,地铁、公交、长途客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通告要求,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公共交通工具管理者或营业者,须通过微信搜索打开“津门战疫”小程序,按照提示要求,输入必要信息后,系统生成独有小程序码,在场所进出口、上下车明显部位进行张贴,并安排专门人员引导、辅助无操作条件人员进行登记。所有进入扫码行动范围的人员须配合扫码,首次扫码需短信验证。系统采集的数据仅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通告指出,对拒不配合者,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公共交通工具管理者或营业者有权拒绝其进入。对强行进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或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各区和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动员、指导、督促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公共交通工具管理者或营业者迅速开展扫码行动,并严格实施。

  通告自2020年2月17日施行,“津门战疫”扫码行动停止时间由市防控指挥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研究确定,另行通告。(孟若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6112558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