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丰富菜篮子 忙碌在田间
2020-02-17 12:28:30 来源: 今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43岁的丁志勇也和一批残疾人伙伴一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为了大家的“菜篮子”和“果盘子”在保温大棚里忙碌着。

  日前记者来到西青区辛口镇郑庄子村的创美残疾人就业基地助残农场,大棚里温暖如春。工人们有的忙着播种育苗,有的忙着收割春菜。种植组组长丁志勇对记者说,今年他们专门种植了十几个早熟品种,这些蔬菜3月底、4月初就能上市了。

  记者走进另一个温室大棚,棚里种满了茴香,今年55岁的残疾人党育祥正和几名工人戴着口罩收割茴香。“是助残农场接受了我,农场领导给我安排了合适的工作。”党育祥说。2018年党育祥来到农场后,靠着以前种植蔬菜水果积累的丰富经验,很快适应了这里的工作。“按照订单,今天要收割1000多公斤茴香供应市场。”党育祥边说边低头收割整理、打捆装箱……几名工人分散在大棚里,和他一样紧张地忙碌着。

  “我们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无私帮助,面对疫情,残疾人也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回报社会。”44岁的总经理翟震刚说。截至目前,农场已安排了200余名残疾人就业,大家都很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更想凭借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

  22岁的残疾人郑广立告诉记者:“复工以后,每天上班都必须戴口罩,定时测体温。进入农场的运菜车辆都要消毒,司机要登记个人信息、测体温。”此外,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农场的工人们实行轮班工作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大家轮班分散到不同的大棚里工作,减少人员聚集。同时,还对农场周边的道路进行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和车辆不得随意进出。大家都加快了农场春耕的进度,希望能为保障市民的“菜篮子”作出一份贡献。(文中残疾人均为化名)

  图为工人在温室大棚里忙碌。(何欣)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41125585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