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城市数据湖项目发布成果
2019-11-05 12:32:16 来源: 天津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像水资源一样,数据也可以形成“湖水”,进行开发利用。近日,易华录在天津华录未来科技园发布其数据湖成果,作为国内首个城市数据湖项目,津南数据湖目前已聚集数百个生态合作伙伴,进行大数据挖掘,在政府治理层面产生了公共服务、社会管理、市场监督、环境保护等20多个应用,并开发智慧社区等民生项目。

  华录未来科技园位于津南区高研园核心区,园区以城市数据湖为核心,同时发展大交通、大安全、大健康等业务。如今,易华录城市数据湖项目从天津走向了全国,目前已在15个城市落地。华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黎明介绍,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是大数据,在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湖的作用体现在产业的精准转型升级、民生的精准改善和社会的精准治理等层面。“比如上学难、就医难等城市病,原因在于资源配置不充分,通过数字化计算分析能够帮助解决这些问题。”

  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晓楠表示,今年世界智能大会期间,易华录与市委网信办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数据银行项目,以数据湖为基础,建设数据资产流通管理和运营平台,打造各类数据应用产品。“目前,天津出台了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条例,这为我们企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基础。我们将通过对数据的挖掘、清洗和数据目录的分析,使数据湖的理念和应用得以实现。”(马晓冬 孟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金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31125193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