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作家杨润身迎来96岁生日
2019-07-20 11:37:26 来源: 今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市作协党委组织多位党员专程来到天津市总医院,看望慰问原市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杨润身,祝杨老96岁生日快乐,并在现场举行了一场党的光荣传统教育活动。

  在杨润身的病房里,床头悬挂着鲜艳的党旗,病榻旁摆放着生日蛋糕。市作协党组书记李彬等和杨润身的家属近20多人,簇拥在杨润身的病床周围。杨老虽然躺在病床上,但精神矍铄,声音洪亮。

  杨润身讲述了自己一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经历。他深情地说:“我入党82年,一辈子相信党、听党话。1949年改编《白毛女》奖励我1万元,我家里虽然很困难,但我全部交了党费,我一辈子没有离开过党一步。”虽然话语不多,但感人肺腑,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时,杨润身在病床上坚定地举起右拳,同大家一起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整个活动时间虽短,但简朴庄重,气氛热烈。

  杨润身生于1923年,193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生笔耕不辍,著作等身,先后创作了《白毛女》《探亲记》《心连心的人们》《山村会计》《九庄奇闻》《魔鬼的锁链》《风雨柿子岭》《艰难的跋涉》等400多万字的作品,为中国的文学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1957年,作为《白毛女》的主要编剧,获得文化部颁发的金质奖章。《探亲记》等四部作品被改编成电影。(记者高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77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