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汽车安全中国行暨C-NCAP车型评价结果发布会在津举行
2019-07-15 16:13: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天津7月15日电(张博)第十二届汽车安全中国行活动于近日在天津举行,2019年度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第二批车型评价结果也于同期发布。此次天津站是2019年汽车安全中国行的第十站,也是东道主站,来自多家汽车企业的120余名代表共同见证了此次C-NCAP车型评价结果的发布。

  C-NCAP十三年间采用严格的标准对近四百款车型进行了测评。此次,2019年第二批C-NCAP车型评价对九款车型的测试结果显示,一汽大众Q5L排名最高,获得了5星半的优异成绩;七款车得到了5星评价,长城欧拉iQ成绩稍逊,为4星。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C-NCAP管理中心主任于凯表示,通过本次发布的9款车型的评价结果,可以看到大部分车型的安全评价成绩很高。当然,也有些车型在2018年版规则实施前就已经定型并生产,评价结果不是特别理想。企业应快速反应和积极投入来契合C-NCAP的评价标准。

  儿童乘车安全是备受关注的社会问题,此次发布会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汽车标准化研究所所长冯屹主持发布了《儿童约束系统(CRS)产品评价规则(2019 年版)》。2019年版车用儿童约束系统评价规则是对2017版规则的修改和完善,它对评价结果进行了加权统一的处理,使每款产品仅得到一个评价等级,结果清晰明了,便于使用。新版规则将通过儿童约束系统等级评价,在对消费者提供产品安全性能准确信息的同时,引导企业更加重视对产品安全性的技术开发,共同促进我国道路交通安全,特别是儿童乘车安全的改善。

  汽车安全中国行还联合参与项目的十余家汽车企业在公益平台上发起“步步安行 万里大爱”的爱心捐步行动,捐步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偏远山区道路安全设施的改善和希望小学交通安全物资的捐献。

  据了解,2019年汽车安全中国行还将深入四川、浙江、广东等省份的十三座城市继续展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安:暑期探索昆虫世界
西安:暑期探索昆虫世界
探访亚洲大陆地理中心
探访亚洲大陆地理中心
温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温网:焦科维奇夺得男单冠军
客家土堡允升楼
客家土堡允升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41124755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