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市河西区老年大学举行2019学年汇报演出
2019-06-30 17:50: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天津6月30日电(周润健、薛中庆)“你恋着我,我恋着你,是山是海我拥抱着你……”28日下午,一首首旋律大气深沉的歌声从天津市河西区文化中心音乐厅内传来。

  由河西区文化馆、河西区老年大学党支部和河西区老年大学共同主办、主题为“迎七一·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河西区老年大学2019学年汇报演出”在这里举行。师生们载歌载舞,共秀才艺,用激情和活力唱响了最美的夕阳红,展示了新时代老年人的精神风采。

  热烈欢快的舞蹈《盛世秧歌》拉开了本次汇报演出的序幕,来自民族舞班的学员们舞出了生活在新时代幸福生活的自豪心情;随后京韵大鼓班演唱的《长征》韵味十足,表现了红军战士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梦江南》《你的眼睛会说话》《共和国之恋》和《饮酒歌》集中展示了声乐班的教学成果;京剧班演唱的革命传统戏《智取威虎山》选段《自己的队伍来到面前》博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喝彩;汇演最后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磅礴大气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河西区老年大学成立于1988年,以实施“笃学为乐,乐在河西”为宗旨,充分发挥着老年教育的阵地和纽带作用,并于2017年9月成立河西区老年大学党支部,进一步加强了党的领导,成为促进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截至目前,河西区老年大学开设了声乐、器乐、戏曲、曲艺、舞蹈健身、语言表演、手工制作、瑜伽、服饰和书法绘画等专业,共有66个教学班,近2000名学员,并于2011年成立了老年大学合唱团,多次在各种重要赛事中获得殊荣。

  据了解,河西区老年大学学年汇报演出从去年开始在每学年结束后举办两次,分别在夏季学年结束后举办一次动态演出和在冬季学年结束后举办一次静态展览,这是今年第二次举办该汇报演出。(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塘美如画
夏日荷塘美如画
天津:防务车辆装备展 带你过足瘾
天津:防务车辆装备展 带你过足瘾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新疆哈密“奇石宴”引游人
新疆哈密“奇石宴”引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61124690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