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部京津冀工程建设标准7月实施
2019-06-26 10:47:00 来源: 天津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首部施工类京津冀区域协同工程建设标准《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施工及质量验收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昨天发布。《规范》填补了京津冀地区城市综合管廊工程质量验收统一标准的空白,统一了京津冀三地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施工的技术要求,对推动京津冀工程建设标准领域协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规范》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

  据了解,《规范》从北京城市副中心、冬奥会场馆、大兴国际机场等众多案例实践中汲取智慧,按照施工工法将管廊主体结构分部工程划分为多个子分部,规定了不同工法的施工要求及验收标准,解决了不同施工工法结构质量验收标准的问题。同时,《规范》还将监控报警及智慧管理系统单独组成一个子单位工程,解决了系统安装统一调试的验收标准问题,并针对管廊现浇混凝土结构中模板、钢筋、混凝土检验批的质量验收提出了统一规定,解决了管廊现浇混凝土分项检验批质量验收的标准依据问题。(记者 胡萌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为了“破冰”,它们英勇无畏!
为了“破冰”,它们英勇无畏!
守护沙漠英雄树
守护沙漠英雄树
西安举行“2019大学生毕业盛典”
西安举行“2019大学生毕业盛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2112467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