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天津茶博会21-24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
2019-06-22 11:55: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天津6月22日电(记者王晖)21日,2019天津梅江茶业及茶文化博览会(简称天津茶博会)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本届展会在规模和展会活动等方面,都得到了全面提升。

  展览规模提升 面积增长了20%

  本届展会由天津泰达会展管理有限公司、广州益武茶博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展览规模达18000平方米,来自全国各地的28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规模和参展企业分别比上届增长20%和18%以上。展品涵盖绿茶、红茶、白茶、普洱、黑茶、六堡茶、乌龙茶、岩茶、单丛、黄茶、花茶、柑普茶等众多茶叶品类,还有紫砂、陶瓷、银壶、铁壶等各种茶具,以及茶家具、茶包装、茶工艺品、茶食品、茶服、香道用品等品种多样的涉茶产品。

  活动品质提升 共举办20多场活动

  本届展会活动数量与品质全面提升,共将举办2019京津冀茶文化交流会暨京津冀茶文化推广贡献奖“清友奖”颁奖典礼,19场无界茶会,2019草木人嘉年华,多场品牌推介会等。

  弘扬非遗文化 丰富文化内涵

  天津文化底蕴深厚,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正值“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大会在现场专门布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有来自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行现场展演,杨柳青木版年画、泥人张世家、脱胎掐丝珐琅、天津风筝、津派王氏内画、津派葫艺、津派金银花丝、魏氏木雕壶、津派木雕、津派面塑、剪纸、纺织品手绘、鹰帽、葫芦传统虫具雕刻、沉香硬木传统雕刻、传统玉雕、甄氏绣坊等,非遗文化与茶文化交相辉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金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来巴黎看航展
来巴黎看航展
悬崖采割夏至蜜
悬崖采割夏至蜜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31124657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