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微信推出“珊瑚内容安全助手”小程序 帮助开发运营者高效鉴别内容风险
2019-06-22 11:46: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天津6月22日电(记者周润健)21日,微信正式上线“珊瑚内容安全助手”小程序,公众号运营者和小程序开发者可以通过小程序一键鉴别内容和产品的安全风险。

  据了解,“珊瑚”小程序将为运营者和开发者提供风险自测、内容鉴别、行业动态等三个维度的功能,由腾讯云提供技术支持。开发运营者可通过勾选自己的产品功能、各功能发布内容的情况,由“珊瑚”小程序自动计算给出产品风险评级、针对性的风险提示及相应的风险防控建议等,让开发运营者对产品的安全风险了然于心。

  在文字鉴别、图片鉴别模块,“珊瑚”小程序还可对用户上传内容中是否含有违法有害信息给出鉴别结果,同时提供能力介绍和接入引导文档,为开发运营者从“体验”“理解”到“接入”,提供一站式安全能力服务。后续“珊瑚”小程序还将支持音频、视频鉴别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内容安全服务。

  此外,“珊瑚”小程序还包含定期更新的互联网行业内容安全动态、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帮助开发运营者及时掌握行业情况。

  微信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将小程序命名为“珊瑚”,是因为珊瑚是一种对生活环境要求较高的生物,寓意小程序、开发运营者、平台与环境之间是共生共赢的关系,只有生态中各方共同努力,维护健康生态,产业环境才会越来越好。

  这位负责人表示,未来,“珊瑚”小程序将基于腾讯云图像分析等AI技术,为广大小程序开发者提供更强、更丰富的内容安全能力,并持续运营、定期更新行业内容安全动态信息,帮助开发运营者了解最新的行业情况,共建健康繁荣的小程序生态。(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金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来巴黎看航展
来巴黎看航展
悬崖采割夏至蜜
悬崖采割夏至蜜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31124657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