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90后”房产租购大数据出炉
2019-05-05 17:03:44 来源: 今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专业房地产研究机构日前发布了天津地区28岁及以下租房和购房人群近16个月的交易行为大数据,用数字总结出他们在租房和购房方面的消费偏好,显示了天津房地产市场的一些亮点。

  热租商圈 南开最多

  本次统计数据中,受天津地区青年消费者青睐的租房热门商圈前五位依次为:南开区万兴学府商圈、河西区小海地商圈、南开区芥园西道商圈、南开区嘉陵道商圈、滨海新区新村商圈。在热租小区前十名中,公寓型产品占比较高。从成交面积上看,60平方米以下房源成交量最高,成交户型以一室为主。月租2000元以下的房源成交占比最高,达到58.81%。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人士认为,青年租房者看重房源与工作的关系,往往考虑通勤时间,会选择在公司附近或交通方便的地点租房。

  买二手房 东丽较多

  统计数据显示,天津地区青年购买二手房前五名的热门商圈依次为:东丽区东丽湖商圈、东丽湖利津路商圈、河北区铁东路商圈、滨海新区工农村商圈、东丽区张贵庄商圈。成交的二手房小区前十名中,属于东丽区的小区有六个,这些小区均具有房龄新、总价低的特点。

  成交数据中,青年购房以90平方米以下房源为主,占比79.96%,成交居室以二室为主,占比57.05%。业内人士分析指出,“90后”买房会考虑以后结婚和家庭居住的问题,购房时尽量选择两居室的房源,低总价的9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适用性较强。(刘英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金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大博士:我在雄安当村官
北大博士:我在雄安当村官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春风绿草暖洋洋 小长假里乐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岛见证美丽爱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3112445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