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执业药师资格管理办法发布
2019-03-22 15:34:09 来源: 今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后,执业药师要建立诚信记录,记者从药监部门获悉,国家药监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日前发布关于印发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旨在加强对药学技术人员的职业准入管理,进一步规范执业药师的管理权责,促进执业药师队伍建设和发展,更好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

  该通知明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等有关规定,国家药监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原执业药师资格制度基础上,制定了《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为保证制度平稳过渡,参加2018年度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考全部科目且部分科目合格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学位)的应试人员,其2018年合格科目考试成绩继续有效,并按照4年一个周期顺延至2021年。

  符合原人事部、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修订印发〈执业药师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人发〔1999〕34号,以下简称原规定)要求的中专学历人员(含免试部分科目的中药学徒人员),2020年12月31日前可报名参加考试,考试成绩有效期按原规定执行,各科目成绩有效期最迟截至2020年12月31日。(王绍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金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桃花故里”赏桃花
“桃花故里”赏桃花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春分赏樱
春分赏樱
樱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樱花漫山,一份14年的等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3112427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