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津版评剧《红高粱》飘香赣州
2019-01-17 17:18:33 来源: 天津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演出前夕,张曼君导演来到后台与该剧主要演员交流。

  昨晚,天津评剧院创排、“二度梅”得主曾昭娟领衔主演的大型史诗评剧《红高粱》,作为赣州第四届文化惠民周开幕大戏在当地精彩上演。津门《红高粱》大气磅礴、愈酿愈醇,以评腔评韵传扬民族精神。

  评剧《红高粱》是根据莫言同名小说改编,贾璐编剧,张曼君执导,天津评剧院院长曾昭娟领衔主演。2015年成功首演以来,获得观众、专家及小说作者莫言的称赞,并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屡获殊荣。此次来到该剧导演张曼君的家乡──江西赣州,作为开幕大戏参加当地第四届文化惠民周“张曼君作品展演”。

  昨晚演出,全体演职员通力协作,为赣州戏迷观众端上醇厚的“红高粱”。曾昭娟的“九儿”,表演兼具细腻和豪放,格外夺目。饰演十八刀的国家一级演员孙路阳,与曾昭娟对手戏配合默契。饰演曹梦久的国家一级演员王昆,饰演罗汉的国家一级演员剧文林等都为全剧增色。当演出落幕,全场观众再次报以热情的掌声。(刘莉莉 姚文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金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铁警誓师保春运平安
广州:铁警誓师保春运平安
韩国渔船起火酿死伤 一名中国公民失踪
韩国渔船起火酿死伤 一名中国公民失踪
马马尼“冰雪远征”记
马马尼“冰雪远征”记
冰封壶口
冰封壶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31124004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