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霍元甲玄孙女:传承霍氏练手拳 练就尚武精神品质
2018-12-01 09:35: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体育·图片故事)(1)霍元甲玄孙女:传承霍氏练手拳练就尚武精神品质

图为霍静虹在天津商业大学教学生们练习武术(11月26日摄)。 新华社记者李然摄

  “霍元甲是我爷爷的爷爷,我现在是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霍氏练手拳代表性传承人,这是我和他的缘分。”霍静虹是爱国武术家霍元甲的玄孙女,在天津商业大学任体育老师,承担着继承发扬霍氏练手拳的工作。

  霍静虹出生于1977年,受家族习武传统影响,从5岁半开始在天津市河北区业余体校习武,1996年考入北京体育大学武术系,在武术套路专业学习。2000年毕业后进入天津商业大学任体育老师。

  2000年,天津商业大学组建了武术队,霍静虹开始带领校武术队学员习武练功,后来又开设了体育养生课,很少有人知道她是霍元甲后人。直到2017年,她随天津队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健身气功团体赛中获得冠军,才逐渐被大家熟知。2015年成为霍氏练手拳代表性传承人后,霍静虹开始收集、整理霍氏练手拳的拳谱等相关资料,在校武术队中开展练手拳的学习。她说:“希望能够通过霍氏练手拳了解中国武术文化,形成爱国、修身、正义、助人这种尚武精神的品质。”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1
【纠错】 责任编辑: 金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龙”探南极】美丽的普里兹湾
【“雪龙”探南极】美丽的普里兹湾
杭州:初冬湿地赏芦花
杭州:初冬湿地赏芦花
“古籍医生”
“古籍医生”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用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3112379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