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市专项治理住宿行业卫生
2018-11-21 17:25:23 来源: 今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针对近期北京、上海等地星级酒店被曝光卫生问题,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从即日起,启动为期两周的专项行动,对本市各级各类住宿类场所进行全面卫生监督检查,保障消费者健康安全。

  据介绍,此次对住宿场所监督检查涵盖了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卫生档案管理、相关资质、清洗消毒设施等方面,其中,对于公众关注公共用品用具储藏间和公共用品更换保洁的情况是检查重点。

  在未来两周内,本市各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部门将对辖区内各级各类住宿场所进行第一轮检查。对于未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保洁或者重复使用一次性用品用具的行为,将按《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对住宿场所予以警告,并处以2000元的罚款;对逾期不改正的,处以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者,可依法责令其停业整改,直至吊销卫生许可证。

  消费者一旦发现住宿场所有卫生或涉嫌违反卫生法律法规问题,可立即拨打全市统一投诉举报热线88908890,所属区的监督机构将迅速到达现场,对违法事实进行确认,违法事实一经确认,将进行行政处罚。(黄建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金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蜂鸟戏花
蜂鸟戏花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31123747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