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四届天津滨海国际观鸟文化节开幕
2018-11-17 10:31: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天津11月17日电(王安)为进一步展示滨海新区美丽、生态、繁荣、宜居、智慧城市形象,第四届天津滨海国际观鸟文化节于16日在大港大剧院启动。本届观鸟节以“美丽滨海 候鸟天堂”为主题,将开展八大系列主题活动。届时,国内外生态学家、鸟类学家、爱鸟护鸟人士及广大摄影爱好者将走进滨海,触摸美丽滨海的勃勃脉动,感受诗意盎然的鸟类天堂。

  据了解,滨海新区是我国东部湿地水鸟重要迁经区,也是国际鸟类迁徙九大线路之一的咽喉地段和重要驿站。目前,有记录到此迁徙栖息的候鸟达249种,其中,国家I级保护物种11种,II级物种34种。

  鸟类是大自然的天使,它们“择地而栖”,用翅膀标注着一座城市的生态指数,是最公平的环境检测员。“举办观鸟节,既是筑牢滨海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基础,更是为了全方位展现滨海新区丰富的自然景观、独特的生态魅力、和谐的宜居环境,进一步唤起公众热爱自然、保护湿地、关注鸟类的责任意识。”滨海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观鸟节的“重头戏”——第四届天津鸟类全国摄影大赛暨京津冀巡展也将于2018年11月至2019年12月举行。大赛将评出金质收藏作品1件;银质收藏作品1件;铜质收藏作品3件;优秀收藏作品30件。除结集出版大型画册外,还拟在2019年11-12月,组织优选摄影作品分别在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代表性展览馆进行“京津冀鸟类摄影巡展”,扩大滨海国际观鸟文化节在全国的知名度及影响力。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中国滨海湿地科学保护高峰研讨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与滨海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就滨海湿地监测与评价、海洋保护区建设与管理、滨海湿地生态修复以及气候变化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研讨和交流,探讨了滨海湿地保护与管理的有效途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生态好 景色美
生态好 景色美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21123727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