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智慧城市发展要让市民更有获得感
2018-09-20 10:53:59 来源: 天津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前,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融合,正有力推动了智慧城市建设。孙丕恕表示,浪潮在业内首家提出智慧城市运营商理念,并以云中心为基础,以城市大数据为核心,通过数据共享与开放,探索智慧城市运营模式,即通过“规划、投资、建设、运营”四步曲,分“一平七通、公共设施服务、产城融合”三阶段,逐步实现城市管理智能化和产城融合的城市发展一体化,让市民更有获得感。

  “我们的上市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孙丕恕告诉记者,“以云服务作为主体进行上市,这在国内尚属首例,现在我们正在进行第二轮的融资,政务云、工业互联网都是我们的核心板块。”

  谈到对本次夏季达沃斯论坛主题的理解,孙丕恕坦言:“我认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是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为核心的,从而激发出更多新兴的业态。”(孟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金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卫星
日本民众集会抗议新安保法
日本民众集会抗议新安保法
长沙:焰火照湘江
长沙:焰火照湘江
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试捕
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试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3112345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