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发展教育,打造创新型社会”分论坛嘉宾热议未来教育
2018-09-20 09:52:37 来源: 天津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数字化技术如何支持教育的发展?年轻人怎样获得创新的技能?教育会对未来的创新型社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昨天,在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发展教育,打造创新型社会”分论坛上,嘉宾们从各自的领域深入探讨了这一问题。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校长Suzanne Fortier

  让学生拥有终身学习的能力

  作为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人机互动助理教授,Amy Ogan认为:“使用新技术可以对学习进行个性化的设置,为不同地区、不同的人进行个性化的订制服务。每一个学习者都应该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利用先进技术,可以提升教育的能力,让不同的人都有学习的机遇。”

  Amy Ogan曾经做过一个实验,在教室里布置传感器,收集学生的肢体语言、面部表情和老师的行走路线等各种数据,所有的数据经过处理后,可以让学校更加了解自己的老师,提升学校的教学。她表示,未来技术在教育上可以发挥越来越多的作用。比如,让学生跟虚拟人物互动,通过游戏的形式为学生打分,以此来调整教学的方式和对学生的评估,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只能通过纸质的考试对学生进行考核。

  美国JA Worldwide总裁 首席执行官Asheesh Advani

  年轻人拥有创新思维最重要

  美国JA Worldwide公司在116个国家有办事处,经常和当地的学校、政府开展合作。其总裁、首席执行官Asheesh Advani表示:“人的一生可能会换很多次工作,只有改变思想,才能让年轻人对未来做好准备。所以,年轻人拥有创新的思维是最重要的事情。”

  Asheesh Advani认为,每换一次工作,都需要思维模式的转变和强大的适应力。大家要相信自己能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情,勇敢面对,不断创新。所以如何打造一个创新的思维模式就变得非常重要。美国JA Worldwide公司在中东跟政府的公立学校开展合作,对他们的学生进行创业教育,而再此之前,他们的学校并没有把创业教育当成教学的一部分。他表示,通过创业教育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了创新的企业家精神,这将对他们国家未来的发展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人机互动助理教授Amy Ogan

  用先进技术提升教育能力

  作为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校长,Suzanne Fortier经常被问到“对于大学来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她认为:“最大的挑战,就是让每一个学生都拥有终身学习的能力。让他们建立自信,今后无论面对什么未知的机会和挑战,都有信心可以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对未来二十年可能要从事的工作都做好充分的准备。”

  Suzanne Fortier表示,在当今社会,拥有终身学习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五年、十年之后,学生们会从事什么样的工作,现在都是无法想象的。所以,从幼儿园、小学开始,就要让孩子们充分发掘自己的学习能力,因为他们必须在一生当中不断地学习。她认为,学习是人类最有意义的一个活动,要认识到学习的乐趣是什么,并且要把这份乐趣保持下去,让学习的乐趣成为终身学习的动力。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但是通过学习,每个人都可以发现一个非常非常美好的人生。(岳付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金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卫星
日本民众集会抗议新安保法
日本民众集会抗议新安保法
长沙:焰火照湘江
长沙:焰火照湘江
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试捕
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试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3112345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