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市全面开启疫苗冷链智能化管理
2018-07-21 10:38:12 来源: 天津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高质量的疫苗冷链系统是保证疫苗质量和预防接种安全有效的必要条件。昨日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为了完善我市预防接种门诊冷链系统,全市300家预防接种门诊已经统一配备了运行更稳定、控温更精确的疫苗储存专用冰箱,建立了安全的疫苗储存环境。

  目前,我市已从硬件、软件和管理制度等各环节全面完成预防接种冷链系统整体升级改造,预防接种冷链管理正逐步向精细化、标准化和系统化迈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利用先进的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在全市各预防接种门诊建立了冷链设备全程实时监控报警系统,实现所有预防接种门诊疫苗储存环境的24小时在线监测。储存疫苗的冷链设备一旦出现异常,将立即触动多级报警机制,以远程微信、短信、电话的形式逐级报警,并对处置过程进行全程跟踪记录。这套系统的建成,开启了智能化冷链系统实时监控管理模式,并完全替代了既往人工观察和记录的落后方式。(徐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彦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舟山国际沙雕节开幕
舟山国际沙雕节开幕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北京平谷举行“甜桃王”擂台赛
北京平谷举行“甜桃王”擂台赛
中国少儿时装模特大赛在青岛落幕
中国少儿时装模特大赛在青岛落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71123158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