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市高招办特别提示:警惕虚假高校招生
2018-07-21 10:41:07 来源: 天津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市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市高招办特别提示考生:近期外省市发生数起虚假招生事件,一些非法中介组织或个人利用虚拟网站等途径,从事非法虚假招生诈骗活动,考生和考生家长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一是关注院校的招生资质。一些非法院校骗取考生学费,入学后考生无法接受正规高等教育,也无法取得相应的毕业证书。在此提醒考生和家长,市高招办编印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津招生计划》是考生填报志愿的依据,招考咨询网(www.zhaokao.net)已公布了教育部批准的2018年普通高校在津招生院校名单,除此之外的院校在津进行的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均为非法招生,教育部不予注册、不予承认。

  二是警惕“破格”“特招”等虚假承诺。录取院校招生计划的调整须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和程序办理,考生和家长切勿听信花钱买指标的谣言。各院校除收取学费、住宿费及相关学习费用外,不会向考生收取任何与录取挂钩的费用,不会委托任何社会中介机构组织参与招生录取。考生和家长要通过市、区中学和招生院校等正规合法渠道了解招生政策及相关信息。(姜凝)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彦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舟山国际沙雕节开幕
舟山国际沙雕节开幕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北京平谷举行“甜桃王”擂台赛
北京平谷举行“甜桃王”擂台赛
中国少儿时装模特大赛在青岛落幕
中国少儿时装模特大赛在青岛落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71123157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