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市名优蔬菜“落户”承德
2018-07-21 10:42:38 来源: 天津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黄瓜、菜花、辣椒、白菜、番茄、茄子等一批天津名优蔬菜品种,引种到承德后效益突出,可进一步扩大示范种植面积。”市农科院产业处副处长张国伟告诉记者,为做好天津对口帮扶承德工作,市农科院多次组织专家深入承德市有关市县进行调研和技术服务,加快实施“津承绿色农业科技协同创新试验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大力引种天津培育的蔬菜名优新品种,广泛开展农民实用技术培训,推动津承农业科技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市农科院把农业科技帮扶作为当地产业发展的驱动力量,帮助承德市整合农业科技资源,建设“承德市农林科学院”,并于2017年7月加挂“天津市农业科学院承德分院”牌子,有13名专家被聘为首批研究员,使津承农业科技协同创新迈上了新台阶。该院承担的市财政专项“津承绿色农业科技协同创新试验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在津承两地共同努力下,进展顺利,一期工程新建日光温室2栋,面积1000平方米,新建培训教室、检测室260平方米。2018年上半年,示范基地二期工程进一步完善示范基地的基础条件,扩大引进蔬菜新品种10个。市农科院先后有20多位专家专门赴承德,参与举办了黄瓜、食用菌、苹果、肉牛、马铃薯产业技术实训班、培训班及科技下乡赶大集等活动,培训当地农民1000余人。

  市农科院所属研究所与承德市有关市县、农业企业交流对接,开展务实科技合作。已签署合作协议4项,涵盖了蔬菜、林果、食用菌、畜牧等承德市的四个农业主导产业。津承两地农业科技合作有力促进了承德当地农民增收。市农科院培育的黄瓜新品种“津美365”,今年在承德平泉市榆树林子镇郑家杖子社区的北方设施黄瓜研发基地进行示范种植,在保护地推广种植286亩,优质丰产,获得当地农民和周边市场一致认可。(何会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彦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舟山国际沙雕节开幕
舟山国际沙雕节开幕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北京平谷举行“甜桃王”擂台赛
北京平谷举行“甜桃王”擂台赛
中国少儿时装模特大赛在青岛落幕
中国少儿时装模特大赛在青岛落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7112315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