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达航母少年预备役”夏令营2018年首期开营
2018-07-12 18:19: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天津7月12日电(记者毛振华)日前,“泰达航母少年预备役”夏令营首期在“基辅号”航母脚下盛大开营。300多名来自山东、山西、陕西、河北等全国各地的青少年,走进航母少年预备役,变身小小“航母兵”,正式开启为期七天的军旅生活。

  据悉,参加本次夏令营的青少年,最小的仅6岁,最大的15岁。开营仪式现场,小小“航母兵”们在“基辅号”脚下列队站立,现场奏国歌,航母鸣汽笛。在独特而庄严的氛围中,伴随“授旗仪式”和集体宣誓,孩子们正式加入“航母少年预备役”,拉开七天六晚的课程序幕。

  “航母少年预备役,是泰达航母针对青少年推出的以‘航母编队’为载体,并串联区域内大沽炮台、东疆港等资源,为孩子们打造的军事特色夏令营。”泰达航母相关负责人说,自推出以来,夏令营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广泛好评。通过寓教于乐的军事主题课程设置,让孩子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接受教育、历练和成长。

  “泰达航母少年预备役”夏令营,七天的课程设计极具军事特色。主要以“航母编队”为课程载体,探秘海上巨无霸——“基辅号”航母,夜宿“133号”驱逐舰体验军港之夜,57毫米高射炮课程学习及实操演练,乘坐护卫艇海上巡航“航母编队”,真人CS特训,东疆海训,化身小小导游员现场讲解,航母甲板大阅兵等丰富且独具特色的军事化教学课堂。让广大青少年在训练学习的过程中,积累知识,锻炼独立能力,收获成长。同时,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

  据悉,2018年泰达航母少年预备役将开营五期,主要集中在七月、八月暑假期间,另外四期正在招募中。(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金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3112311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