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金元宝集团拉开混改大幕探索融合创新
2018-07-12 18:19: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天津7月12日电(记者毛振华)作为天津滨海新区零售业龙头,金元宝集团一直在不断探索升级发展的新路。记者日前从该集团获悉,在滨海新区国资委等部门的支持下,金元宝集团将以股权转让的方式进行混改。

  目前,国商公司已将其持有的金元宝集团50%的国有产权依照企业国有股权转让法定程序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进行转让。商业管理公司配合国有股权转让,同步转让其持有的金元宝集团股权。

  天津金元宝商厦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6月,坐落于滨海新区的商业核心区域,是滨海新区百货零售行业领军企业,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集团公司拥有金元宝商厦、金元宝滨海国际购物中心、金元宝于家堡购物中心等众多下属单位及合作公司,涉足综合百货、生产资料、家用电器、农贸交易、餐饮娱乐、生活超市等多种业态。公司先后荣获全国金鼎百货品牌店、国家3A级信用企业、天津市著名商标企业、天津市劳动模范集体等殊荣百余项。同时,荣膺滨海新区首届“政府质量奖”。

  金元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得益于上世纪90年以来体制创新和广大职工的市场竞争意识,有力地促进了金元宝在经营管理上不断创新发展。

  经营理念的创新是重要保障。新时期,传统百货业不但面临网购的冲击,还要应对新兴城市商业综合体的挑战。如果经营理念仍停留在传统老路子上,难以匹配消费者的需求。

  金元宝集团以企业改革为契机,努力推进公司内部治理结构改革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听取广大职工对于企业发展的意见,也敏锐地意识到了传统经营方式的弊病,不断在方方面面谋求创新。

  金元宝集团按照“以节造市,以市造节”的营销理念,常年有不同形式的主题营销,微信等新媒体早已成为成重要宣传推介平台,微信会员多达十几万人。集团旗下金元宝商厦、金元宝滨海国际购物中心、金元宝于家堡购物中心等每隔一段时间就对品牌进行提档升级,不断引进时尚新品,提升品牌竞争力。在百货类卖场进行品牌调整的同时,集团公司所属餐饮业态也相继推出了新菜品、新服务,不断放大实体店的优势,彰显客户“粘性”。

  目前,天津市滨海新区国商五金交电经营有限公司企业国有资本与天津金元宝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职工持股各占50%。本次混改以股权转让的方式进行操作,国商公司将持有的金元宝集团50%的国有产权依照企业国有股权转让法定程序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进行转让,商业管理公司配合国有股权转让,同步转让其持有的金元宝集团股权。

  滨海新区国资委及金元宝集团相关负责人期待,通过引入新的投资者,为金元宝集团补足短板,带来市场、管理、人才等重要资源增量,将集团的发展推至新的市场高度。通过混改进一步激发广大管理层及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全国百货业混改积极探路。(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金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3112311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