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市下半年市容环境将有新变化
2018-07-12 16:51:26 来源: 每日新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下半年,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方面,本市将推进厕所革命、垃圾治理、夜景改造、街容美化、绿化建设、路灯管理、公园提升、推出公园APP、专项治理和城市管理水平升级等10项重点任务。

  从市市容园林委获悉,近日,南翠屏公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提升管理系统,整顿停车秩序,并通过“五分钟保洁”及时清理园内环境,通过精细化管理为游客提供规范化服务。“城市更美、更净、更有序”,是今年本市城市综合整治的重要目标之一。下一阶段,本市将持续推进城市综合整治,在全面推进城市“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序化”工作的基础上,以厕所革命为引领,将“小事情大情怀”的思想向城市绿化、垃圾治理、背街里巷清整等方面延伸,着力推进10项重点任务。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将围绕公园和本市重点、繁华地区,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体系,对中心城区300条背街里巷道路,实施清脏、治乱、补绿、修路等专项治理,加大城市绿化建设力度,确保全年新建提升各类绿地1000万平方米。同时,本市还要启动实施天津植物园、野生动物园的规划选址工作,提升改造北宁、天津湾等7个公园,推出天津市公园APP,方便群众游园等。此外,本市还将对20条有灯不亮的道路,进行整改提升,全面实施对非法圈占、违法建设、城郊接合部脏乱等的专项治理。

  天津市市容园林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全市市容园林系统将继续紧紧围绕美丽天津建设总目标,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核心,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保障,持续推进城市综合整治,全面强化‘后全运’城市管理,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李海燕 任悦 王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金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31123116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