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暖心交警为病童抢出生命通道
2018-04-21 11:37:09 来源: 每日新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分钟过7个路口,他为2岁的患儿抢出一条生命的绿色通道,这段视频被发到网上,点击量短短几天便超过200万,无数网友为其点赞,他就是天津港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滕浩军。

  4月7日下午,家住大港的孙先生开着大货车来到南疆港装货。由于是假期,他带着老婆和2岁的孩子一同前往,但不久,孩子说累而且不舒服,接着开始抽搐,而且口吐白沫,身体僵硬发烫。见此情况,孙先生和老婆都慌了神,这时他们看到正在附近路口执勤的交警,孙先生立即上前求助。执勤交警正是滕浩军。见孩子情况危急,滕浩军立即让同事继续执勤,自己驾驶警车拉着孙先生一家赶往最近的医院。

  “用警车送孩子是因为他不是本地人,不熟悉路况,而且其大货车很多区域限行……”滕浩军表示。他选择了最近的道路,但距离最近的港口医院也有3公里,路口也比较多。为了给孩子争取救治时间,滕浩军打开警灯连闯两个红灯,在经过铁道时恰巧赶上过火车,此时工作人员已经开始落杆,滕浩军见状赶紧拉响警笛,工作人员知道有紧急情况,于是将铁道杆延后落下,警车在最后时刻闯过了铁道。由于送医及时,经过治疗,孩子终于化险为夷。

  “到了医院后,滕警官帮着找大夫并全程陪同,问我们身上钱够不够,不够他去给我们取钱。”孙先生说,交警的关心和安慰让他们一家心里暖暖的。随后,滕警官还留下了自己的电话说,如果需要帮助可以及时跟他联系。

  “我们回到大港家里,滕警官还打电话问孩子的病情,我们真的很感动。”孙先生说,这件事让他看到了满满的正能量,感受到了社会的美好。他最后表示,锦旗已经做好了,他会带着孩子一起去交警队感谢交警的救命之恩。

  虽然孙先生一家不胜感激,但是滕浩军却表示,自己仅仅是做了一名人民警察应该做的事情。滕警官表示,那种危急时刻,交警必须站出来为孩子保驾护航。目前,孙先生的孩子经过治疗已经出院。(记者 宫伟 徐燕 通讯员 潘法宽 王璐)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文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南京:夜色蔷薇别样美
江苏南京:夜色蔷薇别样美
数万鹭鸟栖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园
数万鹭鸟栖息南昌象山森林公园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青岛现平流雾美景
青岛现平流雾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51122718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