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索萨:联赛才是主战场 是否轮换还没定
2018-03-18 10:54:47 来源: 天津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成功“复仇”全北现代后,天津权健还来不及充分休整,就将在今晚迎来天津德比。保罗·索萨期待弟子们能够保持上场战全北的那股拼劲,在他看来,三天前的那支权健队是战无不胜的。

  这两天,保罗·索萨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帮助队员恢复体能。昨天上午,球队才第一次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备战训练。如今,严重的体能消耗已经成为权健一大隐患,但上次大面积轮换效果不佳,导致球队主场负于升班马北京人和,这次索萨还敢轮换吗?“张诚、刘奕鸣和权敬原上一场比赛的确都受了点硬伤,但问题不是很大。我们这两天都是以恢复为主,包括今天(17日)上午的针对性训练,量也不是很大。联赛是我们的主要战场,至于明天轮不轮换,还是要等明天才能决定,阵容打法也都会在比赛中呈现出来。”很显然,索萨卖了一个关子,他绝不会在赛前就把自己的战术和盘托出的。

  一周之内,同样是在“水滴”,权健的身份从主队变成了客队,这种感觉以前从未有过。本赛季,权健在“水滴”的战绩相当出色,三场亚冠保持全胜。这给了权健将士很好的心理暗示,对阵泰达,他们不仅没有客场作战的陌生感,甚至还希望“水滴”可以继续成为自己的福地。保罗·索萨甚至开玩笑地说:“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可以把主场搬到这里来。”

  当然,这仅仅是句玩笑话,索萨明白,回到主场的泰达势必要全取3分,从而拿到联赛首胜,因此,权健想在“水滴”继续取胜绝非易事。索萨说:“我看了泰达与华夏的比赛录像,我觉得泰达的整体防守做得非常好,面对华夏没有处于下风,米克尔在泰达队中作用很大,明天一定会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我们要时刻准备好。”

  相比索萨,泰达主帅施蒂利克上赛季已经经历过一次天津德比了,而且还率领泰达4:1大胜权健,因此在德比经验方面,索萨肯定要吃些亏。不过,施蒂利克本场停赛,这或多或少会对泰达产生消极影响。“对方教练停赛于我们而言,算不上什么优势,真正的优势是场上11打10、11打9。明天是德比,双方都有很强的求胜欲望,这种比赛任何可能都会发生,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懈怠,只有拿出同全北现代的那种勇气和决心,才有可能距离胜利越来越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迎来春雪
北京迎来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春来花盛开
春来花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2112255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