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失节奏 天津主场不败金身告破
2018-03-18 10:54:38 来源: 天津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本赛季全国女排超级联赛决赛第二场在人民体育馆拉开战幕。天津女排1:3不敌上海女排,双方总比分战成1:1。天津队李盈莹轰下全场最高分28分,金软景拿到上海队最高分26分,赛后上海队副攻杨舟被评为全场MVP。

  首局两队都打得有板有眼,比分也很胶着,但在本局中段天津队一传出现波动,上海队连续反击得手21:25,天津队先失一局。在后面的第二局、第三局以及第四局,天津队因为一传的问题多次做出人员调整,李莹换杨艺、陈丽怡换刘晓彤。但整场比赛,除了自由人刘立雯一传没有出现失误外,其余接一传的几名球员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全场比赛,天津队一共87次接发,74次到位。出现不到位以及失误的次数高达13次,到位率为85%。似乎这就是天津队本场比赛失利的最主要原因。然而,再看看上海队的一传到位率,只有80%,比天津队还要差,然而上海队赢下了比赛。究其原因,还是天津队自己的节奏把握得不好,第二局换上陈馨彤改换节奏确实起到了很大的效果。然而到第三局,在上海队逐渐适应了陈馨彤传球节奏后,再次换姚迪的时间有些晚,天津队21:25输掉了第三局。第四局天津队又进行了一次二传的更换。频繁的更换二传最终让天津队的攻手彻底失去了节奏,在12:6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逆转,最终20:25输掉了第四局。

  赛后,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了节奏的问题,他说:“第二局换上陈馨彤就是想改换节奏,换得还可以。第三局20分时换上姚迪也是想把握一下节奏。年轻队员在比赛中有起伏也很正常,是成长过程中要走的路,争取在下次比赛中有所改进。”

  纵观津沪两队的两场决赛,第一场是上海队的频繁换人让自己乱了节奏,第二场上海队吸取经验教训,坚持使用张轶婵收到奇效。而昨天的天津队还是显得过于年轻,年轻球员在不断变换节奏的情况下适应能力还需要通过比赛来加强。(记者 周芳明 赵建伟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迎来春雪
北京迎来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春来花盛开
春来花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21122553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