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服务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2018-01-13 11:50: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天津1月13日电 2017年年末,位于滨海新区的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对外公布了挂牌一周年的“成绩单”:新增注册企业共计355家,注册资本金达到582463万元。

  2017年年末,北京科芯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集体签约落户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涉及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人工智能、工业大数据、大数据医疗等多个高精尖领域。同一场合,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联盟也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启动。该联盟将围绕资本、技术、人才、市场等创新要素供给进行广泛合作,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作为一家物联网领域的科技型创业公司,我们在发展中除了需要良好的政策环境与产业配套环境,还要为员工寻找到一方适合于安家立业的土地,而滨海新区刚好是我们的最佳选择。”2017年12月,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内的一场企业集体签约中,北京科芯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胡建龙表示,结合新区优势的云计算产业及基础设施服务,公司有信心在这里得到更多的发展新契机。

  据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石七林介绍,随着与北京中关村合作的深入推进,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在2018年,将力争对接企业增量不少于400家,累计实现100家企业签约入驻,有力培育起具有天津特色的优势产业。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是加快区域转型升级、推动京津双城联动发展的重要抓手,对于深化京津两市创新合作具有重大意义。”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助理段海波表示,下一步,京津两市还将以加快建设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协议为蓝本,进一步深化滨海新区与北京的对接,就创新发展若干措施的出台、设立产业发展基金等重点工作积极进行推进,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为载体平台,引导推动京津两市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产业等创新资源交流互动,共同构建跨区域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截至目前,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已逐步搭建了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园区环境配套不断完善、创新服务体系初步形成、创新创业生态体系逐步建立、产业载体持续拓展丰富,进一步增强了对大项目好项目的吸引力和承接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文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冰封海湾
冰封海湾
隆冬里的“不冻江”
隆冬里的“不冻江”
国际雪雕比赛忙
国际雪雕比赛忙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5112225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