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开创金融新模式 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2017-11-24 16:31:23 来源: 滨海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日前从中心商务区获悉,由中国供应链金融服务联盟主办、中心商务区金融服务局承办的“第五届中国供应链金融服务联盟年会暨2017供应链金融科技发展峰会”11月16日在中心商务区成功举行。以“科技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加强供应链金融风控体系建设,积极稳妥让金融服务实体”的国家政策为引导,本届年会主题为“新时代 新金融 新变革 新生态”,采用“主题大会+专题论坛”的形式。与会代表分别来自全国各地的金融机构、供应链公司、物流企业、B2B电商平台等单位机构,共300多家企业的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心商务区金融服务局局长孙洋表示,中心商务区成立专业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团队,实现“三个打通”,“打通政府监管和企业创新需求通道;打通资金端和资产端对接通道;打通资金跨境投融资通道”。同时在主体机构设立支持、研究经费补贴、中介机构补贴、实地办公补贴、“就业即落户”、人才公寓及租房补贴等方面给予供应链服务机构政策支持。

  深圳年富供应链有限公司总裁杨战武从“企业供应链”和“供应链企业”两个概念切入,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产业生态供应链及生态供应链带来的价值。他介绍说,生态供应链是在产业链上进行供应链深度拓展及合作,结合产业链的发展特点,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为产业链上的企业提供融资、信息、进出口服务、结算、仓储、物流、配送、交易撮合等系列服务,形成闭环的信息共享、资源共享、运作协同的价值链。

  “通过关键数据上链,实现共识性、存在性、不变性、无法篡改,进而实现业务网络内参与方的高效协作。”IBM全球业务咨询服务部区块链中国业务总监马世韬表示。用友供应链金融事业部风险总监李洪月则认为:“供应链金融的风险控制体现在线上云平台、数据风控系统以及对接资产基金三方面。”“区块链之于供应链金融的价值在于传递信任。基于信任传递,能够很好地解决传统融资项下中小企业缺乏信用的问题,让优质核心企业闲置的银行信用额度得到释放和发挥,让优质企业的信用之水能够灌溉中小企业之田,让整个链条更顺畅。”布比(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张明裕称。“利用大数据技术帮助平台制定风险管理策略、挖掘数据价值、实现融资服务最大效益。”重庆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徐青演表示。

  此外,第五届中国供应链金融服务联盟年会的另一大亮点是两个平行论坛,来自区块链、物联网、B2B电商平台等领域的主要负责人及研究供应链金融的专家学者围绕“区块链+供应链金融”“B2B平台+在线供应链金融”话题进行了思维碰撞和智慧分享。(战旗)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41122005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