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生态城扎实开展“双万双服”
2017-11-24 16:32:11 来源: 天津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天津生态城自开展“双万双服”活动以来,坚持深入企业送服务、送政策,及时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各工作组在保证目标任务全覆盖的同时,通过找重点、抓关键环节,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工作。

  记者昨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截至目前已完成492家企业的联系服务工作,累计采集企业问题158个,问题解决率100%,企业满意率100%。

  建机制、定流程

  确保帮扶落在实处

  生态城管委会高度重视“双万双服”工作,强化企业帮扶工作机制。按照市区和滨海新区有关活动精神,生态城及时组建了“双万双服”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八个工作组和督查组,编制《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双万双服”活动工作方案》,梳理生态城“双万双服”帮扶企业名册,建立管委会、工作组层面工作例会制度,及时组织各部门开展问题诊断,定期通报企业帮扶工作进展,已汇总印发政策汇编500余册,努力实现全体干部帮扶全覆盖。

  为确保“双万双服”落在实处,生态城将帮扶工作分成任务部署、问题采集、问题解决和总结评估四个实施阶段,并摸索出包含走访调研、平台填报、问题收集、汇总整理、部门解决、问题反馈、信息报送、总结评价在内的一整套完整工作流程,通过抓问题搜集、抓难题解决、抓政策落实,确保企业所提问题件件有回应,助力生态城产业发展。

  线上线下联动

  提升帮扶服务水平

  目前,生态城已帮扶企业总数为492家,走访率达100%,其中现场走访75家。“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成为生态城与区内企业建立良好沟通渠道、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的重要方式,形成了服务企业长效机制。与此同时,生态城各工作组将全部企业信息录入“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其中94余家企业提交了涉及审批、交通、人才等方面的问题,现已全部解决,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率均达到100%。

  在“双万双服”工作中,生态城还总结出一套相对完善的企业帮扶经验,针对不同企业的具体问题,能够从交通配套、人才落户、资金贷款、审批服务、政策支持、业务推广等六大方面提出帮扶工作建议,成为企业的“知心人”,服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王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木星蓝色风暴 宛如油画般壮美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纽约感恩节大游行加强安保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浙江大学开设舞龙舞狮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4112200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