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牙刷别蘸水 干刷才干净
2017-11-13 15:34:39 来源: 今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刷牙是我们每天要做的事情,有些讲卫生的人更是一天刷三遍牙,但是我们每天刷牙都刷对了吗?口腔科专家邢普春提示,刷牙之前不宜将牙刷蘸湿,因为那样可能导致刷牙刷不干净。

  大多数人刷牙时,习惯性地先把牙刷蘸湿了再挤牙膏。但事实上,刷牙是不可以这样的。如果牙刷是湿的,挤上牙膏后,就很容易起泡沫,嘴里有了太多的泡沫,人就感到已经刷了很长时间的牙,认为可以结束了。而这时,牙齿还未真正被刷干净。牙膏本来不是用泡沫来洁净牙齿,而是靠里面的清洁成分和牙刷与牙齿的摩擦。摩擦越细微、时间越长,则刷得越干净。正确的方法是牙刷不蘸水,挤上牙膏慢慢刷,渐渐出些细微的泡沫,牙膏的清洁成分才能被发挥到最大。(李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41121946563